CASHL管理中心陈建龙主任调研考察CASHL文专图书编目工作

2021年1月29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前往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教图公司”)昌平书刊发行中心考察调研CASHL文专编目工作。中教图公司副总经理申水平陪同考察。

陈建龙主任首先在发行中心一楼书库了解已到货但尚未编目文专图书的的基本情况。随后,到二楼与CASHL派驻在中教图公司昌平书刊发行中心的3位编目员亲切交谈,并就当前的编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编目工作组能本着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准,克服困难,消化积存,保质保量做好CASHL文科专款图书的编目工作。

CASHL文专编目组新成立于2020年11月22日,是CASHL管理中心专门为向全国70家“高校文科图书引进专款项目”(即“文专项目”)高校和全国高校提供权威且高质量图书元数据而设立的工作组,目前有专职西文编目人员3人。2006年,在“文专项目”纳入CASHL管理中心统一实施后,为将所引进的外文原版图书尽快纳入馆际互借服务体系、解决部分文专项目高校外文编目质量欠佳编目速度严重滞后等问题,CASHL管理中心从2008年起即委托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开展文专图书编目工作。鉴于CALIS专职西文编目人员流失和其他外包编目公司存在编目质量欠佳等问题,CASHL管理中心决定自行成立专门西文编目工作组。CASHL文专图书编目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成为国内最大的、具有采购-编目-调度服务全流程的图书馆联盟。

CASHL管理中心秘书长朱本军列席考察活动。

1619143535944512.jpg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