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霍巍教授《吉隆唐碑与“高原丝路”》

讲座题目
吉隆唐碑与“高原丝路”
主讲人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四川大学博物馆馆长 霍巍教授
讲座时间
2018年7月5日19:00-20:30


主持人: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党跃武教授

内容简介:

古代中国和古代印度的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从陆路交通来看,出西藏往印度的道路称“蕃尼古道”。千年历史风尘使蕃尼古道的具体走向和出口位置成为谜题。直到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和尼泊尔边境发现了吉隆唐碑。“蕃尼古道”的具体交通路线究竟是什么?大唐使臣是如何一次次沿着这条古道前往天竺的?吉隆唐碑是如何被发现的,上面又记载了什么内容?本期讲座,霍巍教授将详细解读古老而神秘的“蕃尼古道”,讲述吉隆唐碑背后的高原丝路传奇!

主讲人简介:

霍巍教授,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博物馆馆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霍巍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汉唐考古、西藏考古、文物学与艺术史、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究,著有《西藏古代墓葬制度史》《西藏西部佛教文明》《战国秦汉时期中国西南的对外文化交流》等多部具有国际影响的学术专著。

 

回听二维码

image.png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