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业务发展对策研究

年度
2018
学校
复旦大学
作者
陈永英(复旦大学图书馆)、林奕纯(厦门大学图书馆)、陆尧(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唐东羚(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罗利玲(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孙林(兰州大学图书馆)

       CASHL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业务自2004年正式启动服务以来,已经经历了15年的发展历程,作为高校人文社科文献资源强有力的保障平台,助力高校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和创新,CASHL已经成为国内高校非常重要的名片。但是随着网络环境、文献载体、数据库资源以及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给CASHL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此,对国内外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现有业务情况的梳理和分析,理清该业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未来发展进行研究和预判,并制定相应的战略对策,有助于保持CASHL的生命力,激发CASHL更大的活力。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