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021年CASHL前瞻性课题评审结果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CASHL前瞻性课题的通知》(CASHL管理中心〔2020〕第006号)的要求,CASHL17家中心馆积极配合并按期完成了申报工作。共有12家单位提交18份申请。经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同意以下11个课题作为CASHL2020-2021年CASHL前瞻性研究课题。

立项编号

课题名称

学  校

课题主持人

2020KT001

CASHL海外期刊项目发展对策研究

复旦大学

王 乐

2020KT002

文专项目图书资源建设成效与发展建议

厦门大学

钟建法

2020KT003

基于访谈和引文分析法的CASHL俄文文献保障情况及策略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

俞紫梅

2020KT004

CASHL微服务系统设计研究

武汉大学

涂艳玲

2020KT005

CASHL文专项目助力“双一流”大学教师科研的实证研究——以华东师范大学为例

华东师范大学

 

2020KT006

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外文文献资源的CASHL文献保障率研究

吉林大学

 

2020KT007

基于CASHL资源共享历史数据的高价值用户研究

厦门大学

 

2020KT008

CASHL地区中心多元协同服务体系发展研究

四川大学

党跃武

2020KT009

基于使用数据计量和使用动机调查的CASHL文献资源保障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

熊泽泉

2020KT010

基于引文分析的CASHL教育学科外文文献保障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

 

2020KT011

CASHL文献保障率实证研究——基于8所高校近五年哲学学科产出引文数据

山东大学

王勋鸿

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如下几点:

1、研究人员应于2021年6月30日之前完成所申请的课题研究,提交结项研究报告,并在2021年3、4月份的CASHL学术讨论会上进行汇报总结。优秀研究案例将推荐到2021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年会“CASHL专场”做主题发言。

2、成果为应用类研究报告,要在研究基础上提出具体而明确应用、设计或操作等解决方案。

3、CASHL推荐的课题,主要解决CASHL重点关心或拟具体实施的重大问题,具体有针对性,研究人员需在课题实施过程中与CASHL保持密切联系。

4、研究人员在研究课题发表时,须注明“本研究论文系CASHL‘新信息环境下CASHL资源与服务拓展设计研究’成果”

本年CASHL资源与服务相关的前瞻性课题将根据研究结项成果分三个等级予以经费支持:凡前瞻务实,研究成果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的,给与不少于1.5万奖励补贴;凡前瞻且被CASHL采纳应用的,给与不少于1万元奖励补贴;凡前瞻理论研究,对CASHL有指导意义的,给与不少于5000元奖励补贴。结项课题将获得结项证书。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