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ASHL中心馆馆长联席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2019年3月22日,“2019年CASHL中心馆馆长联席会议”在CASHL学科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成功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CASHL资源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梳理,并讨论通过2019年工作计划和CASHL服务评估办法(2019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育部社科司处长段洪波、CASHL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晓明、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CASHL 17家中心馆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主管馆长、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主要负责人40余人出席会议,CASHL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中心馆馆长会合影.jpg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致辞,对CASHL项目领导、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资源建设的基本情况。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段洪波处长在会上传达了社科司领导对CASHL项目的指导意见,并对各高校馆在CASHL管理中心的协调下凝心聚力发展好维护好CASHL项目表示感谢。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对CASHL项目建设的战略意义及项目服务的成果表示赞赏,对CASHL外国文献资源的保障情况和建设举措提出了一些新的意见建议。CASHL管理中心陈建龙主任对CASHL未来的发展蓝图进行了整体规划,对教育部社科司多年来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精心组织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王建新总经理回顾了教图公司参与CASHL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持续支持CASHL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CASHL项目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与研讨、CASHL 资源与服务拓展规划、2018年CASHL服务获奖单位表彰等。会议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发言有:CASHL管理中心秘书长朱本军对2018年CASHL印本图书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CASHL资源发现与调度系统进展进行了介绍;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乐对CASHL2018年印本期刊订购工作进行介绍;CASHL管理中心肖珑研究馆员对CASHL2018年服务工作及CASHL服务评估办法(2019版)进行介绍。之后,进入表彰环节,教育部社科司处长段洪波、CASHL管理中心主任陈建龙、副主任陈思和、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晓明作为颁奖嘉宾向2018年在资源建设和服务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了表彰证书。

接着,CASHL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对CASHL管理中心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8个区域中心主管馆长分别对本区域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规划和创新服务进行总结展望;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对CASHL期刊订购、文专图书订购、电子资源订购的相关协调工作总结及规划。进入讨论环节后,各参会代表对管理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和CASHL服务评估办法(2019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体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CASHL管理中心陈建龙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各中心馆一道,为CASHL体系建设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年一度的CASHL中心馆馆长联席会议是CASHL运行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2019年各项工作的推动开展、为CASHL今后的发展奠定了管理、协调和建设的基础。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