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世界的传送带——CASHL华东南地区宣传与推广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2日,由CASHL管理中心、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CASHL华东北区域中心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知识世界的传送带——CASHL华东南地区宣传与推广工作会议"在美丽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

  会议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卢静宜主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王忠林副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介绍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CASHL对资源共建共享所做的贡献,表示希望尽快加入CASHL,借助CASHL海量资源,为校内师生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专业文献支撑,助力学校教学科研。主办方复旦大学图书馆王乐副馆长介绍了今年由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策划举办的CASHL宣传海报设计大赛的情况,希望借此宣传CASHL,使CASHL真正成为传递知识的桥梁,为教学科研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所有CASHL人,也能成为知识世界的传送带,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的用户了解CASHL、使用CASHL、爱上CASHL。CASHL管理中心朱本军秘书长代表CASHL管理中心致辞,他转达了教育部社科司谭方正副司长对CASHL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谭副司长指出,CASHL项目已有30多年的历史沉淀,服务对象涉及800多家成员馆,贡献巨大。此外"CASHL外文图书期刊引进项目"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德政工程、示范工程,他期望CASHL不仅仅只做基础文献保障,还要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个自信深度融合,不仅仅是单纯的展示或存在,要主动出击,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文献利用价值,扩大CASHL影响力。朱本军秘书长还做了《全球视野下的文献共建共享与CASHL文献服务》的报告,从CASHL的基本情况、CASHL的未来以及CASHL目前正在做的工作三个方面,给参会代表描绘了CASHL的前景。

   随后,大会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知识世界的传送带——CASHL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典礼由复旦大学图书馆王乐副馆长主持。本次海报设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45个单位的137幅作品,为扩大宣传力度,主办方还通过CASHL官微进行人气投票,最终评选出10个人气奖、10个优秀奖、2个最佳设计奖、2个最佳创意奖、1个特等奖、1个宣传推广奖。颁奖典礼上,特等奖、最佳创意奖、宣传推广奖的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最后,本次活动的独家赞助商Brill公司代表杨浩渊做了发言,表示Brill公司会一如既往支持CASHL。

  下午的交流培训会,由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陈永英主持。CASHL华东南地区中心复旦大学王庆浩做了"民国期刊目次整理与揭示项目(一期:创刊号)"的报告、CASHL学科中心厦门大学智晓静做了"外籍用户服务与外文资源推广"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陈枝清做了"《杜鲁门口述历史全集》缩微平片数字化加工及服务平台建设"的报告、浙江大学丁楠做了"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浙大CASHL宣传纪实"的报告。报告嘉宾分别介绍了各馆在参与CASHL特藏资源揭示以及服务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复旦大学图书馆侯鑫鑫为参会代表做了CASHL海报设计的培训。

  会议结束后,承办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安排参会代表参观了校"旅游体验中心"和遂园。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对CASHL的战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有助于文献传递馆员业务能力的提升,最重要的是,通过会议,对CASHL进行了宣传推广,对于发展新的成员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复旦大学图书馆

2018.11.5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