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的通知

各高校图书馆:

为积极应对高等教育现代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变化带来的一系列挑战,深入推进“双一流”高校和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加快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的现代化与创新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拟于2022年11月2日至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联合举办2022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

广西大学图书馆

二、论坛时间和地点

(一)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2022年11月2日下午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3日至4日

离会时间:2022年11月5日上午

(说明:论坛时间由预通知中的10月19日至22日延期至此时间)

(二)论坛地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三、论坛主题

高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四、论坛日程

时    间

日程安排

11月2日下午

报到

11月3日上午

主论坛(一)暨开幕活动

主题: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议程:嘉宾致辞、主旨报告

11月3日下午

分论坛(一)

主题:面向学科发展的文献与数据资源体系建设

议程:5-6场专题报告

分论坛(二)

主题:图书馆创新服务与管理优化

议程:5-6场专题报告

11月4日上午

分论坛(三)

主题:图书馆现代化转型与智慧服务体系建设

议程:2-4场专题报告

分论坛(四)

主题:图书馆联盟合作与新发展格局构建

议程:2-4场专题报告

11月4日上午

专题论坛(馆长圆桌会议)

主题:就高校图书馆战略规划、管理理念、服务创新、业务难点等议题进行研讨和分享,以交流经验、启迪思路、共谋发展

11月4日下午

主论坛(二)暨闭幕式

主题: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议程:3-4场专题报告

大会总结

    11月5日上午

离会

五、参会方式及情况说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一)线下参会

论坛特邀全国图书情报领域嘉宾和专家,中国图书馆学会领导、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任委员和委员,CALIS中心馆馆长和主管馆长,CASHL中心馆馆长和主管馆长,CALIS和CASHL成员馆代表线下参会。

论坛免收会议费。参会人员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报到和酒店住宿信息另行通知。

(二)线上参会

全国其他各高校图书馆领导和馆员可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会。直播地址另行通知。

(三)会议报名

本届论坛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线上参会代表在论坛网站(http://2022gxlt.calis.edu.cn)报名。

报名开放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24:00

请如期在线报名,到期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敬请留意。

(四)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会前14天有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居史,或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请勿参会,敬请谅解;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者医学观察期内,请勿参会,敬请谅解;来邕(南宁市简称)人员请通过微信搜索“智慧防疫-健康南宁”小程序进行入邕报备。填报信息为在南宁居住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18号永恒朗悦酒店;目的社区西乡塘区-西乡塘街道办事处-广西大学社区居委会。参会人员需持会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将个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截图更新至11月1日,并现场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方可参会;会议期间,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必要时须配合会议组织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六、联系方式

(一)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论坛内容)

白云天:010-62757559,ztgxfh@126.com

(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论坛报名)

邹  纹:010-62754701,zouw@calis.edu.cn

(三)广西大学图书馆(会务)

覃衍海:0771-3271163,gxgxtgw@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

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的通知-线上.pdf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22年10月20日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