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教育齐推 读者览文汲惠

  20181015-29日期间,CASHL教育学学科优惠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三校图书馆联袂举办,此次活动除常规的教育学科文献优惠活动外,三家图书馆致力推陈出新又联动推出了教育学科图书推荐活动,以提升读者的参与度,且可以依靠读者力量,进一步挖掘了CASHL教育学科资源,经过整理,再次回馈给CASHL用户,活动详情见下文。

活动宣传与用户参与

    此次活动中,三家图书馆都提供了各馆特色文创用品,以提高用户活动参与度和扩大图书馆文化宣传。 鉴于此次是教育学科文献资源优惠活动,将宣传主要定位在“CASHL师范圈”,活动前期,三校共同努力建立了CASHL师范成员馆交流群,分工合作制作了海报、微信等宣传材料,并分享给师范成员馆,以便成员馆宣传。活动期间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都将此次活动推送给了本校读者。我们也通过CASHL主页、CASHL双微、三家联办馆官微等渠道也做了相关推送,反响良好,当天就有众多读者在CASHL后台留言推荐。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教育学科服务团队、教育学部研究生社团合作,在文献资源优惠活动方面做了线下的CASHL服务专题讲座;线上通过教育学部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了教育学科荐书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主页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推送,并将活动内容编辑同步在微信平台推送;同时利用学校的微信企业号,有针对性的向教育学部的师生们推送相关内容;教育学学科馆员也受邀帮助宣传此次优惠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图书馆入口处摆放广告机展示活动海报, 吸引出入图书馆的读者关注CASHL学科优惠活动; 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荐书有礼活动通知; 邀请教育学科馆员通过QQ群、邮箱、微信群向教育学科的师生推送活动相关信息及动态。

   此次活动共收到用户图书推荐67条,甄选其中34条精彩推荐,并将用户推荐的经典著作和CASHL平台原版外文教育学科类资源相结合,通过CASHL官微再次分享给用户。

活动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CASHL优惠活动方面,图书馆间可尝试探索稳定的“品牌合作”,跨馆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活动创新力、影响力。通过读者的参与,使我们更加感受到了读者的潜在力量,让我们认识到“走入读者”、“了解读者”、“倾听读者”的重要性,以后活动中也应着重考虑与读者互动,进一步挖掘读者的潜力。

 

2018.11.06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