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ASHL华中区域“新时代、新CASHL、新服务”学术交流会议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成功召开

 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扩大CASHL宣推活动的影响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知识服务,总结交流本区域各成员馆在CASH服务升级及转型方面的成果;探讨新时代下如何创新CASHL宣推模式,提升宣推活动效果,扩大CASHL的社会影响,CASHL华中区域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CASHL管理中心,于20181019日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召开了CASHL华中区域“新时代、新CASHL、新服务"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匹兹堡大学图书馆Kornelia Tancheva馆长出席并做专题报告;CASHL管理中心朱本军秘书长、华中区域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王新才馆长、张洪元副馆长以及来自华中四省34个成员馆的主管馆长及馆际互借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华中区域会议合影.JPG


会议首先由武汉大学图书馆王新才馆长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和代表莅临武汉大学图书馆参加此次会议,并简要介绍了CASHL服务在华中区域的推广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匹兹堡大学图书馆Kornelia Tancheva馆长做了题为《Building Unique Collections in Academic Libraries》的专题报告,以匹兹堡大学图书馆为例,介绍了什么是特色馆藏,如何为学术图书馆构建有地区特点、文化特点、学术特点的特色馆藏。

CASHL管理中心朱本军秘书长做了题为《面向双一流建设的CASHL文献资源共享服务》的专题报告,详解了CASHL历史沿革、CASHL资源与服务现状,以及CASHL对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的文献建设和资源保障服务。张洪元副馆长做了题为《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CASHL华中区域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华中区域CASHL成员馆服务使用情况,回顾了近几年来"CASHL走入华中"宣推活动的服务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和创新服务进行总结展望。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蒋先欢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柳占国博士从用户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利用CASHL资源和服务的体会,表达了对CASHL的感激之情,对CASHL的优势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CASHL的未来充满信心。

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上饶师范学院图书馆作为获奖成员馆进行了服务与宣传推广经验分享报告,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他们开展CASHL服务,深入用户宣传的成效,并与大家分享各种实用经验及技巧。华中区域中心廖莎老师对参会的馆际互借员进行CASHL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流程的培训。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宣传与服务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如系统统计功能问题、目次数据库馆藏问题及用户体验方面等,提出了很多需求和建议,期待CASHL新系统上线后,功能更加完善,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区域中心向在华中区域CASHL宣传推广方面表现突出的成员馆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本次获奖成员馆均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他们多年来使用CASHL服务的成效与宣传推广的经验与心得。

张洪元副馆长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专家报告及经验分享对华中区域各成员馆今后工作开展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并希望与会代表能以此为契机,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环境下,不断挖掘用户隐性需求,将隐性需求转化为显性需求,多加强与用户互动交流,为学校教学与科研提供强有力文献支撑服务。

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充实,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有力促进CASHL服务的优化与转型。各成员馆将以此为已任,深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CASHL社会影响力。

 

CASHL华中区域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

201810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