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西北区域中心开展区域宣传推广创新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区域部分高校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共知、共建、共享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拓展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服务影响力。CASHL西北区域中心暨兰州大学图书馆分别走入兰州文理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开展宣传推广创新服务活动。

2018926日,在兰州文理学院综合楼2楼学术报告厅,我馆孙林老师面向兰州文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高等教育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CALIS\CASHL\CADAL的资源与服务》的主旨报告,并在现场与读者积极互动。此次培训活动是依照《兰州大学支持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协议》的要求,具体落实两校间实现文献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的举措。培训结束后,兰州大学图书馆宋戈副馆长一行人员又深入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进行合作事宜对接、交流、座谈。

 

20181010日,兰州大学图书馆孙林老师,面向青海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做了有关CALISCASHLCADAL资源与服务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我国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发展的背景、发展的要素出发,围绕高等教育领域共建共享三大公共服务体系CALISCASHLCADAL的资源与服务,详细讲解了3C平台构建的宗旨与意义、资源建设、服务流程、费用标准、创新服务等内容,给广大师生提供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有效渠道,为青海师范大学教学与科研的文献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讲座后,又与青海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3C平台的使用、开放获取资源、文献查询的途径、经费补贴等问题,并在现场帮助他们注册3C用户,为使用3C的资源与服务,打好基础。次日,孙林老师又应青海大学图书馆的邀请,进行3C专题服务与培训,并深入了解青海大学师生的文献需求,文献信息服务开展的情况,阻碍3C平台发展的主要因素等。

通过此次区域间的宣传推广创新服务活动, CASHL西北区域中心对兰州文理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发展的现状与困境有了深刻的了解,为将来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同时,CASHL西北区域中心将会认真分析问题所在,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宣传与推广活动,提升用户对CASHL服务的认可与信任,并逐步探索CASHL西北区域服务的新模式。

 

CASHL西北区域中心兰州大学图书馆

                               201810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