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世览文名师讲堂”第十二期成功举行

 20181015日晚上7点, 由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和Springer Nature集团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图书馆承办的CASHL名师讲堂第十二期成功举行。本次讲座是由中山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肖瑜博士主讲,主讲的题目是《二战后中、苏、朝三角关系——以原东北抗联教导旅为中心的研究》。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程焕文教授担任主持人。

本次讲座采用的是视频录像的形式直播,直播于晚上7点准时开始,在程焕文教授介绍了主讲人的相关资料之后。肖瑜博士以大量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历史照片向听众们讲解了二战后中苏朝三国关系的研究成果。讲座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学术价值、东北抗联转战苏联的历史、八十八旅的成立、金日成的崛起、国共内战时期的中苏朝。讲座图文并茂,非常详尽的揭示了中苏朝三国这段历史上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观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踊跃提问,提出了与讲座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在肖瑜博士回答观众提问之后,主持人程焕文教授感谢了肖瑜博士的精彩演讲,并向CASHL管理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表示了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欢迎扫码回看

中山大学图书馆

201810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