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基地圆满完成2018年CASHL/科睿唯安西部馆员培养与交流合作项目

去年年底,CASHL管理中心启动了新一轮的“CASHL/科睿唯安西部馆员培养与交流合作项目,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海金梅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王明玉两位老师,经过CASHL全国中心专家组遴选,成功获得项目资助,2018年5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在复旦大学基地进行培养、交流和学习。

在复旦大学培养基地期间,复旦大学根据两位西部馆员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和访问计划,有针对性地定制了培养交流计划。交流部门涉及办公室、基础服务部、文科馆、参考咨询部、情报研究部、采编部、古籍部、数据管理与系统部等。业务内容包括学科服务、文献提供、资源建设、馆藏维护、流通服务、新媒体与读者互动、文检课、办公室工作流程、人事管理等。另外,复旦大学还安排两位馆员参加了校庆论文报告会、各类展览活动、读书活动等,还安排参观了复旦大学各个分校区图书馆以及部分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613-14日,科睿唯安公司对她们进行了利用文献分析工具制作学科分析报告的专业培训。两位老师表示,一个半月的培训和交流,使她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收获满满,特别是复旦大学医科新馆的VRAR技术的体验,使她们印象深刻。

615日下午,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陈永英主持召开了项目交流报告会。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海金梅老师做了“新角色新思维新技术新服务—2018年复旦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汇报”、青海师范大学王明玉老师做了“全新视野提升理念 —CASHL西部馆员复旦大学学习交流汇报”。图书馆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侯力强对两位西部馆员通过复旦基地培养,对所在图书馆的工作提出思考与设想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她们能从另外一种视角,指出复旦大学图书馆存在的不足,以便加以改进。最后侯力强书记为两位西部馆员颁发证书并送上复旦大学图书馆的纪念品。

 

侯力强书记为两位西部馆员颁发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部分带教老师与西部馆员合影

 

复旦大学图书馆

                                                              2018年6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