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CASHL与上海图书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CASHL始终以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信息资源平台”为目标,积极拓展与国内外文献服务机构的合作,继与中国社科院图书馆、福建社科院图书馆和澳门科技大学图书馆合作之后,2012年5月3日,在美丽的杭州,又成功与上海图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社科司何健处长,浙江大学罗卫东副校长,上海图书馆吴建中馆长,北京大学朱强馆长、肖珑副馆长,复旦大学葛剑雄馆长,浙江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杨国富副主任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CASHL管理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教育部社科司何健处长指出,CASHL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背景下产生的,是适应中国改革开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是一种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部署。本次与上海图书馆的合作,必将补充和扩大CASHL资源与服务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复旦大学葛剑雄馆长发言谈到,上图是我国最重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本次与CASHL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增加了大量高校可利用的资源,是对高校图书馆共享体系发展的有力促进。

上海图书馆吴建中馆长发言表示,CASHL走入各省市宣传,积极开展服务的理念值得借鉴学习,作为公共图书馆和CASHL建立合作关系,这将进一步完善文献服务工作网络,激活需求,激活知识,融入社会,服务高校,开启上海图书馆文献服务的新篇章。

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总结说:让书发挥作用,让每一位读者都能使用它们,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图书馆人的梦想。现在借助先进的技术和物流手段,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得以实现。上海图书馆是我国最重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一直以来在开图书馆风气之先上发挥着引领的作用。本次CASHL与上海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标志上图与高校文献共享服务的全面合作。树立了公共馆为高校服务的典范。

CASHL用户不日即可在“开世览文”检索到上海图书馆的藏书,并以优惠的价格借阅到这些珍贵的图书。

 

 

CASHL管理中心

CASHL全国中心复旦大学图书馆

2012年5月14日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