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觉夏已至,一寸光阴一寸金”—CASHL华南区域优惠活动暨服务宣传推广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6月14日,受CASHL管理中心委托,CASHL华南区域中心(中山大学图书馆)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了“读书不觉夏已至,一寸光阴一寸金”—CASHL华南区域优惠活动暨服务宣传推广会议, 来自28所广东高校图书馆的80位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华南区域活动会议合影.jpg

华南区域活动会议合影.jpg

会议首先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周雪虹馆长致辞,她对于CASHL华南区域中心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本次会议表示热烈地欢迎。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明为大家阐述CASHL文献资源建设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其当前丰富的资源体系及完善的服务流程。为使参会馆员对CASHL有更全面的了解,中山大学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一流的人文社科资源保障体系——开世览文,放眼世界”的专题讲座,对CASHL资源、现状、开展的服务与成果,以及未来动向进行深入讲解,与此同时,还特意在CASHL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工作流程和细节上对馆员进行培训,使馆员在今后宣传推广及读者培训方面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CASHL华南区域广东省的两个馆际互借服务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暨南大学图书馆颁发了荣誉奖状,以此表彰两个馆在CASHL服务中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的卢巧云老师、暨南大学图书馆的刘盈盈老师分别就如何在本馆开展CASHL服务,分享本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的工作心得方面跟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会后的互动环节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踊跃参与,不少图书馆纷纷提问,对于CASHL资源、CASHL服务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各种问题,问题得到了CASHL华南区域中心负责老师的解答,大家都觉得对于CASHL的了解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回去会引导各馆读者使用CASHL。

此次会议充分响应了CASHL管理中心关于唤醒睡眠成员馆的工作思路,使得各馆对CASHL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会议组织周密,学员反响良好,不仅促进了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交流与沟通,还在促进高校图书馆进一步提高人文社科资源保障水平、助力高校人文社科教学与科研发展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增强CASHL华南区域中心在广东省高校中的影响力。


 


CASHL华南区域中心中山大学图书馆

2019年6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