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ASHL新媒体宣传推广组暨服务工作组年会成功召开

2019年11月7日,“CASHL新媒体宣传推广工作组暨服务工作组年会”在位于江苏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0所高校图书馆的CASHL新媒体和服务工作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576476869523034.png

 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薛深馆长主持,江苏师范大学钱进副校长、CASHL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和新媒体服务组长单位南京大学图书馆史梅副馆长分别致辞。钱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CASHL走进徐州以及苏北宣传推广给予高度评价,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回顾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特色学科以及图书馆的资源类型和特色馆藏。姚晓霞副主任和史梅副馆长对新媒体工作组和服务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明确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CASHL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思路。

1576476941251400.png

 会议内容由各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和讨论总结,形成计划两部分组成。

南京大学图书馆慎月梅老师代表新媒体工作小组做了“CASHL2019年新媒体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用数据的形式列举了2019年度的新媒体工作成果,在2020年的工作计划中提出新增每月一期“CASHL成员馆图片展”。厦门大学图书馆杨薇老师代表“年度阅读报告设计及发布”小组,对“2018年的年度阅读报告”的形成和设计做了清晰直观的数据报告,介绍了工作亮点,也提出了问题和思考。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陈信老师代表“前瞻课题成果利用”小组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通过尝试提出现有前瞻课题在应用层面存在的困难,对小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复旦大学图书馆陈永英老师代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业务发展对策研究”小组,汇报了基于问卷调查完成的任务成果,并计划在《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发展对策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对其中提出的部分对策进行可行性分析,并推进落实。南开大学图书馆张蒂老师代表“信息素养教育”小组做工作总结,主要展示了《览文学苑》第一季的工作成果,汇报了第二季的规划内容,对未来工作围绕继续做好《览文学苑》推送工作展开,在可能的情况下开辟信息素养知识服务的新手段。南京大学图书馆张宇老师代表“微社区服务”小组总结了新媒体的“版式设计”和“选题范围”,提出了“发挥自己优势”和“利用好已有资源”的反思。北京大学图书馆张乃帅老师汇报了“特藏++服务平台设计”小组的工作情况,通过调研现成的系统平台,为CASHL特藏++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CASHL管理中心曾丽军老师代表“多元化评估指标体系建设”小组总结了一年来CASHL新评估指标的形成过程,新的指标体系将通过今年的实际评估进行检验。CALIS管理中心王燕老师做了“CALIS新馆际互借系统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系统的架构及功能,提出CASHL应用模式的几种建议。

1576477002258994.png

 “讨论总结、形成计划”环节,新媒体工作组就栏目设计、宣传平台(微信、微博)运营、稿费标准、推广力度等展开了讨论,服务工作组就人员更换机制、各组的工作内容、新馆际互借系统应用模式等展开了讨论。

最后,CASHL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新媒体工作组和服务工作组的工作,对CASHL成员馆和各位老师对CASHL工作的重视和投入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是一支有活力的团队,希望今后两个工作组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做好CASHL工作,不断为CASHL服务推出新的亮点。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