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ASHL大型特藏资源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9日,“CASHL大型特藏资源订购评审会议”在北京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图书馆的CASHL文专馆藏发展小组专家出席会议,CASHL管理中心姚晓霞副主任致辞并向专家致谢。

会议由CASHL文专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洪元主持,对2019年CASHL中心馆提交的83种大型特藏文献,从内容、文献类型、媒介、价格、馆藏情况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审,形成评审评估意见。

专家评审意见指出,在所提交的特藏文献中:有14种符合《文专项目图书订购业务规范》大型特藏文献订购标准,价格合理,建议采购,其中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交的6种价格较高的特藏文献建议采取共建模式购买,CASHL管理中心和各馆分别承担65%、35%的购买经费。有69种因不符合《文专项目图书订购业务规范》大型特藏文献订购标准,或资源类型属于文摘、索引、工具书(年鉴、辞书等)、丛书,或资源在国内已有部分收藏,或资源售价较低,各馆可自行购买,或资源收录内容庞杂、主题不突出,缺乏系统性,或资源已有数据库,或数据库中已有同类文献等问题,建议不予采购。

最终决定采购的14种大型特藏均为各校学者推荐,涉及历史、政治、法学、教育、军事、区域研究等学科,英文、日文、法文等语种,包括图书及缩微资料等文献类型。

截止2019年11月, CASHL大型特藏资源保障建设数量已达236种,为人文社会科学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强有力的原始文献保障支撑。

1576477800915843.png

2019年CASHL大型特藏资源专家评审会评审现场

1576477936403620.png

2019年CASHL大型特藏资源专家评审会合影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