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域中心赴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CASHL资源服务需求调研及推介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积极发挥CASHL区域中心的职能和作用,将区域服务开拓延伸到高校系统之外,2021年5月18日上午,CASHL西南区域中心一行4人走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姜晓研究馆员及三位副研究馆员与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馆员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及信息服务部三位馆员等参加了交流会。鄢小燕主任主持了会议。

1622014011517987.jpg

交流伊始,姜晓简单介绍了CASHL西南区域中心的基本概况,并阐明此行是为了了解科分院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人文社科文献的具体需求,对CASHL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及相关服务开展宣传和推广。她还表示,希望以本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学习了解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馆际合作交流方面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更好地谋求馆际合作。鄢主任代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对西南区域中心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组织架构、基础服务以及资源需求等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之后,罗宏针对性地介绍了CASHL的组建形式、资源构成、特色服务等内容,让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老师们对CASHL的基础服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张妮则从CASHL文献传递的角度进行分析介绍,突出了CASHL的资源获取率高、服务便捷、周到的特点。文献情报中心的同志就感兴趣的资源获取、服务方式以及使用经费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通过热烈交流,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表达了加入CASHL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意愿,并就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

1622013782643135.png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科技图书馆,拥有丰富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和雄厚的信息服务技术力量,可提供多层次、多方位的信息服务。CASHL西南区域中心通过开展面向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调研和推介活动,拓展CASHL资源服务,一方面可以满足科研人员对人文社科信息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加强机构之间的多维度合作,也可丰富文献信息资源,拓展信息服务深度和广度,为更好地推进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保障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CASHL西南区域中心四川大学图书馆

2021年5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