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创新风、办实事——CASHL西北区域中心馆走入兄弟院校开展服务座谈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CASHL西北区域中心馆积极发挥区域中心馆作用,坚持助力成员馆文献服务工作,坚持围绕学科服务、协同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等主题,持续推进“我为成员馆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期,应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邀请,CASHL西北区域中心馆(兰州大学图书馆)张继忠、孙林、顾淑彦一行三人前往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开展CASHL服务座谈活动。

2021年3月26日上午,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三楼IC学创智慧空间,柳春副馆长接待并参加CASHL合作事宜洽谈。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张伟主任,采编部张璟副主任,数字资源部黎斌宁副主任,学科服务部张爱娇副主任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座谈中,柳春感谢兰州大学图书馆一行馆员的到来,肯定了CASHL在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加入3C,提升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学科服务能力,表达了开展CASHL方面合作和交流愿望。随后,在场馆员就加入CASHL的细节与CASHL宣传推广及学科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有关馆员详细咨询了资源状况、技术支持、学科服务等问题。张继忠介绍了兰州大学图书馆CASHL服务发展的历程与成绩,分享了宣传推广和嵌入式服务的经验。孙林从文献传递工作视角,介绍了CASHL平台的特色资源和服务特点,并对加入CASHL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顾淑彦基于馆际互借服务,说明了资源共享对提高文献保障的重要作用。

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座谈场景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签署加入CASHL成员馆协议

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巩兴国馆长感谢兰州大学图书馆一行馆员的到来,希望通过加入CASHL,全面改善提升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文献服务能力与人员业务素养,并真诚地表达了开展CASHL方面合作的愿景。座谈中,双方就关心的问题、疑惑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期间,张继忠介绍了CASHL服务在我国发展的历程、意义与展望,说明了文献资源共享对提高文献保障的重要作用。孙林结合兰州大学图书馆CASHL服务的工作经验,从实际出发介绍了CASHL平台拥有的特色资源和服务,对加入CASHL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CASHL收费标准、优惠活动、技术支持、如何借助CASHL开展支持、服务教学科研等问题,化解了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加入CASHL的疑虑。随后,双方签署加入CASHL成员馆协议。

在巩兴国馆长带领下,兰州大学图书馆张继忠、孙林、顾淑彦一行,参观了信息共享空间、书库以及多媒体阅览室。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员曹艳、方小萍参加了上述活动。

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座谈场景合影留念

兰州大学图书馆作为CASHL西北区域中心,肩负区域高校图书馆资源共建、服务共享的职责。开展走入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甘肃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交流活动,对于帮助两馆积极加入CASHL,顺利开展CASHL服务,推进学科服务、深化资源建设,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有着积极作用。


CASHL西北区域中心兰州大学图书馆

2021年6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