飨信息资源服务,助力新文科建设——CASHL东北区域成员馆馆员业务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后疫情时期,为提升东北地区高校图书馆CASHL成员馆馆员的服务能力,更好地让读者使用CASHL资源,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CASHL东北区域中心吉林大学图书馆于2021年9月15日上午,成功举行“CASHL资源与服务馆员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对象主要是东北地区成员馆负责CASHL服务的馆员,培训形式是线上培训。参加培训的东北三省图书馆有北华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近40所高校,大约50多位馆员参加。培训会议还有一个目的——唤醒从来没有提交过CASHL请求的睡眠馆,让这些馆从事CASHL服务工作的馆员,尽快熟悉CASHL的资源与服务,推动CASHL服务的开展。


1634804787442728.png


此次培训会议由吉林大学图书馆李爱华老师主持,培训主要分三方面内容,李老师在简短的介绍后,开始讲授CASHL的资源与服务。接着,苗琳老师针对新用户注册、确认过程进行讲解。王卓老师针对原书互借潜在馆,图书申请步骤和处理过程进行解读最后,李老师针对成员馆使用CASHL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线上答疑。

这次培训用时大约一小时三十分钟,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馆员围绕近期一些成员馆因人员变动对CASHL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CASHL服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北华大学图书馆的汤林芬研究馆员,对本次培训非常赞赏。她说:“目前,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非常好,希望馆员之间要多沟通,今后,这样的业务培训需要定期举办。”专门的培训会议可以提升从事CASHL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馆员的能力,让新馆员对CASHL工作有深刻的认识,使年轻的馆员尽快成长起来胜任CASHL的业务工作。

通过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全面、系统地讲解,使参加培训的馆员进一步加深了对CASHL资源与服务的理解,明确了今后如何帮助读者填写用户信息和指导读者规范使用CASHL资源。同时,让新从事CASHL工作的馆员,熟悉了CASHL平台系统操作流程,为未来处理读者请求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CASHL东北区域中心吉林大学图书馆

2021年9月供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