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ASHL馆藏发展工作组、新媒体工作组、服务工作组、数据工作组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4月19日,CASHL馆藏发展工作组、服务工作组、新媒体工作组、数据工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图书馆成功召开。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兰利琼、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梅,全国21所高校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相聚蓉城,就馆藏发展、服务优化、新媒体创新、资源揭示数据管理等若干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为CASHL项目的建设和服务工作献计献策。

开幕式由CASHL管理中心秘书长喻爽爽主持,CASHL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兰利琼、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梅、武汉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总监张洪元分别致辞,从不同的角度强调了CASHL项目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助力CASHL项目向着更高质量发展。

会场照片.jpg

随后,CASHL管理中心服务主管/北京大学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曾丽军就“CASHL第二届服务工作组的总体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介绍;服务工作组三位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书宁、厦门大学图书馆杨薇老师、南开大学图书馆张蒂老师分别分享了 “业务发展组”“阅读报告组”“信息素养组”三个小组的具体工作内容与未来思考;新媒体工作组组长/南京大学图书馆王佳欣老师、CASHL管理中心数据主管徐守杰老师分别介绍了“CASHL新媒体工作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工作计划”“CASHL数据工作概览及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

在经验交流与讨论环节,南京大学图书馆王佳欣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成志强老师、四川大学图书馆周一萍老师、清华大学图书馆贾延霞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经验,三组成员就2023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难点和创新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馆藏发展工作组会议在分会场召开,由北京大学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冯英主持,主要议题包括工作组换届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商讨CASHL图书馆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重要事项。姚晓霞副主任为新一届图书馆藏发展工作组专家成员颁发了聘书。CASHL管理中心王彬老师就图书馆藏发展工作组的情况作了题为“外国图书期刊专项(CASHL)馆藏发展工作组概况”的总结汇报。会议围绕工作职责、预算绩效指标中的图书保障率、图书订购周期、图书到书率考核指标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确立了重点。

颁发聘书.jpg

最后,姚晓霞副主任总结发言,对CASHL工作组寄予厚望,并指出“四个工作组在后续工作中同心协力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加强沟通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CASHL的未来探索新思路,为CASHL的发展贡献新力量”。

合影.jpg

参会代表合影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