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服务启动二十年——​ 外文人文社科文献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征文通知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资源平台,在教育部的领导下,组织国内有学科、资源和服务优势的高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整体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整合国内高校人文社科领域研究成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全面和最终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2024年是CASHL服务启动二十周年,值此之际,CASHL管理中心将举办“CASHL服务启动二十年·外文人文社科文献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回顾CASHL廿岁光阴与历程,交流新时代的变化与需求,探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寻求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范式与路径。为此,特向全国图书馆界同行和CASHL成员馆征集论文,要求如下:

一、学术征文

1.        以“外文人文社科文献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前沿理论或实践,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

2.        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

3.        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调研发现、工作记录等)的支持。

4.        符合学术规范,逻辑性强,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

5.        征文格式符合“投稿格式模板”(见附件1)。

6.        内容完整(包含标题、作者及单位、职位、作者联系邮箱和电话、摘要、关键词、正文、结语、参考文献)。

二、纪念征文

1.        围绕“我与CASHL共成长”,追忆CASHL变迁,讲述参与CASHL项目建设的故事、趣事和感想,或者CASHL的未来发展建议等。

2.        必须原创、真实,不得抄袭,如有引用,请注明出处。

3.        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可辅以照片,照片画面清晰。

三、征文评选

1.        将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征文,并发布获奖证书;

2.        部分优秀征文作者将被邀请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四、征文提交

1.        投稿邮箱:buwx@lib.pku.edu.cn,邮件主题格式请标注为“CASHL征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2.        截稿日期:202434

五、联系方式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

联系人:部老师

联系方式:010-62767165



附件1:投稿格式模板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