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波传新语,开世报金枝—CASHL心理学、教育学学科优惠活动报道

2018年10月8日-10月26日,由浙江大学图书馆组织策划的CASHL心理学、教育学学科服务优惠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全国CASHL直通车用户,让CASHL用户充分体验CASHL高效便捷的文献保障服务,使CASHL更好地助力广大师生的学习与科研。

为方便本校师生更好地了解CASHL的资源、享受CASHL的优惠服务,浙江大学图书馆加强宣传力度,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除了以往的宣传渠道:图书馆主页、邮件、讲座等,还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生动活泼的宣传:借助拥有1000余人的浙江大学图书馆读者QQ交流群多次发布活动通知,同时向读者提供CASHL用户注册以及CASHL资源使用指南,并有专职馆际互借员实时解答读者在使用CASHL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CASHL服务,这次我们在推文的组织策划上做了新尝试,在内容上嵌入了由馆际互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微视频,把CASHL借书业务生动直观地展示给读者,此推文阅读量迅速达到2600多,并得到读者的众多点赞,达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浙大活动IMG_2327(0)拍摄前准备.JPG

1575441518894546.jpg微视频拍摄前


浙大活动IMG_2116拍摄中.JPG

准备微视频拍摄中

 此次活动期间本馆的CASHL新用户数量、申请数量,特别是借书的申请量都有一定的提升,关注CASHL的资源与服务的师生越来越多。我们还会继续拍摄CASHL文献传递服务系列专题微视频,用这种最直观的方式,让更多的读者了解CASHL的资源与服务。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