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背景下基于PI制的CASHL学科深度服务研究

年度
2017
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作者
孙波*、谢亚南、宁梓煜、徐枫、许静波

2015 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的基本原则,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2016 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2016 年工作要点》通知,制订“双一流”实施办法。“985、211”将不再作为优质高校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以高校重点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评估指标。PI制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在学科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成为推动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新的科研组织管理模式。在此背景下,图书馆应抓住机遇,基于CASHL资源和服务,面向PI,深化和拓展嵌入式学科服务。

项目旨在探索研究“双一流”背景下基于PI制的嵌入式学科服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拓展CASHL影响力和服务深度为主线,以PI为对象,以满足PI需求和提高学科竞争力为目标,从决策支持服务、科研支撑服务和教学支持服务等方面开展研究探索。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