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SHL资源与服务的知识能力在线评估系统扩展研究

年度
2016
学校
山东大学图书馆
作者
李修波*、程蓓、董晓华、廖静、李劲军、常翠音、刁为民、宋西贵、王勋鸿

通过对CASHL资源和服务知识的分析和梳理,建立基于网络的CASHL百科知识评估系统,不管是提高用户对CASHL资源和服务的应用能力,还是提高CASHL成员馆馆员和读者的培训效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课题以CASHL资源和服务的常用知识作为切入点,建构CASHL资源和服务的,以文本为主,以图像等形式为辅的互动百科知识评估系统,对题库的形成和评估系统的建构细节进行深入研究。与2015年首期《基于 CASHL 资源与服务的知识能力在线评估系统研究》的研究成果相比,新增内容如下:一、新增加的CASHL资源和服务百科知识,多以图像等方式呈现,丰富了题库的表现形式;二、增加了较多的CASHL资源和服务百科知识,从而使题库数目达到800题左右,代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三、评估系统设置了闯关比赛和晋级模式,实现了不同关的自由选择和达标跳转,增加了趣味性;四、设置了专门的练习题库,读者可以通过练习题库提高自己的CASHL资源和服务知识的综合能力和应用水平,从而达到更加的测试效果。

评估系统引入了二维码等技术的应用,使用户能够更加便利的应用手机等便携设置,也更易为年轻用户接受。评估系统将在CASHL资源与服务知识的推广;馆际互借员适格能力考评;图书馆员馆际互借知识考核等领域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