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操作系统下的CASHL服务与推广研究

年度
2015
学校
兰州大学图书馆
作者
宋戈*、魏清华、张继忠、胡文静、孙林、赵发珍、郭玮、王海花、王艺洁

在对iOS、Android、Windows Phone等移动操作系统、微信公众平台等特性分析的基础上,重点对基于微信的CASHL资源、服务和营销策略进行了研究设计。 

课题第一章介绍了主流移动操作系统及用户行为特征,重点对移动操作系统下的CASHL用户行为进行了调研和分析。第二章从制度、团队、内容、用户组等方面介绍了CASHL微信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制定了CASHL微信公众平台的营销策略。第三章介绍了微信开发环境的搭建以及CASHL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与菜单设计。第四章介绍了CASHL微信营销评价指标的构建及利用。 

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新型的传播媒体,对各个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CASHL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是在新信息环境下CASHL资源与服务拓展的有益探索。实现移动环境下的CASHL服务与推广,提升CASHL的增值服务能力,微信是达到这一目的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建设CASHL微信公众平台,能够进一步增强CASHL的微服务能力,拓展CASHL资源与服务的辐射面,为CASHL开展多元化的信息服务提供参考。 


报告全文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