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文服务专题信息平台及培训工作坊建设

年度
2018
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于亚秀、周健、宋振世、陈枝清、程静、鲁丹、张毅

       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专门的、专业性的优质服务是图书馆的重要任务之一。数字人文研究的活跃,对图书馆的人文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文研究者普遍存在数字技术欠缺的短板,不仅体现在不会使用技术,还体现在不会用数字人文的思维方式思考人文问题,相当多的图书馆正积极思考如何为数字人文研究提供服务支持。

       基于高校图书馆旨在从事文献收集整理、咨询服务以支持本校教学研究需要,课题组在开展图书馆数字人文服务研究与实践过程中遵循了既不偏离图书馆主要职能,也不脱离数字人文客观需求的原则,围绕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信息素养咨询培训等方面展开研究。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