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期刊项目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年度
2020
学校
复旦大学
作者
王乐、邵诚敏、谢琳、司徒楚楚、薛玮

CASHL期刊项目经过十余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但由于当前内外部环境变化迅速,由7家中心馆协同参与的期刊项目也遭遇发展瓶颈,面临来自出版行业、主管部门、用户、各馆自身的挑战。

为了更好地规划未来方向,课题从CASHL的利用和保障两个职能出发,进行了调研分析。一方面针对CASHL期刊的利用效用的发挥,在大量采集CASHL期刊发文、被引用,以及被文献传递三类用户行为数据基础上,对CASHL期刊支撑国内人文社科研究发展进行了量化分析,这一部分数据也将为CASHL期刊的分级提供依据。另一方面针对CASHL期刊项目的保障效用,对NSTL外文期刊保障项目、NDPP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等进行了数据分析和比对,为后续优先调整为电子订阅的内容提供重要数据参考。

针对CASHL期刊项目当前的问题,结合相关调研分析数据,提出未来发展对策,以期为CASHL期刊项目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报告全文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