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引文分析的CASHL教育学科外文文献保障研究

年度
2020
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于静、杨明博、程雪颖、牛晓菲、李广利、毛芸、韩晓荣、杨春燕、白雪、李新洁、石兴娣、王晓丽(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课题使用抽样调查方法,选取教育学科被列入一流学科或重点学科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3所大学的教育学科研究人员的发文与引文数据作为研究对象,提取3所高校研究人员在Web of Science 数据库中于2010-2019十年间的教育学科发文所引用的参考文献数据,与CASHL项目的馆藏情况进行比对。通过分析发文量、引文量、引文文献类型、引文文献年代分布、引文文献语种、引文文献学科分布、高被引文献保障、核心文献收录情况等数据,研究高校教育学科科研人员的外文文献需求和信息利用行为模式,分析CASHL对教育学外文引文文献的保障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结果,为CASHL合理配置教育学科文献资源提供数据支持,为CASHL教育学科资源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优化策略。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