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CASHL名师讲堂第27期 3月25日19:00 修炼对教育实践的高位目光与普遍视野


微信封面图.JPG

主讲人:余清臣,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李书宁,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博士,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19:00-20:30

内容简介:

当前,教育研究者经常面临“不接地气”的质疑,而应对这个质疑需要从根本上全面而不简略地认识现实的教育实践。对现实教育实践的研究目前主要形成了教育科学认识传统、教育解释论认识传统和现象学教育学认识传统三种认识传统。这三种传统在丰富和加强对现实教育实践认识的同时,还存在对现实教育实践兼具统一性与多样性的整体认识上的不足。要形成对现实教育实践兼具统一性与多样性的整体认识,需要以作为精神修炼的反思哲学方式对已有的现实教育实践思想认识进行整合,即建构“教育实践的哲学”。

27期直播二维码.PNG

扫码进入直播间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CASHL管理中心 100871  E-mail: ref@cashl.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CASHL) 2002-2014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京ICP备 05065075号-16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